建立生命 • 傳揚基督

主僕心聲

  • 約翰衞斯理 (John Wesley, 1703—1791) 是循道衞理宗的會祖,在18世紀帶動了英國福音派的大復興,是影響深遠的神學家和教會領袖;不過,他的婚姻生活卻並不如意。

    1748年,約翰在患病期間得到葛蕾絲 (Grace Murray) 的照顧,二人漸生情愫。然而,當時英國社會階級分明,葛蕾絲出身微寒,又是寡婦;約翰則是牛津高材生,又是教會領袖。結果,二人的感情未能開花結果。1951年,年屆48歲,仍然單身的約翰為了杜絕緋聞,堵住悠悠眾口,決定與茉莉 (Molly Vazeille) 結婚。

    閱讀全文

李應新牧師

李應新牧師

太古地產已經回覆新一張租約的反建議,由於他們所給予租金的減幅並未達到我們預期,因此負責財務的執事將會向業主作出回應期望可以爭取更理想的條件。

從這二年來會友的討論和執事會商議中,讓我相信為太古城堂的購堂,是一個多年以來太古城堂不少弟兄姊妹內心的呼求,但同時我們亦面對不少困難和限制。

經本會同工的推介觀看了電影《出租家人》的優先場,電影本身並不是福音電影卻有不少基督教信仰的剪影和反思家庭觀念內容,可以作為福音預工的運用,引起進一步討論天父賜下家庭的心意。

讀書報告

邂逅雄獅 - 塞內加爾(上/下冊)

作者:招鳳玲(宣教士)

出版:差傳事工聯會

本書是宣教士以親身體歴,讓我們一起認識她在西非宣教工場的實錄,而且非常生活化地向每位讀者發出挑戰,在這個罕有的穆斯林人口為主的國家,仍然容許基督徒相對自由地傳揚福音,我們怎能不趁着白日而多作主工,即使未必每一個人都可以親身參與,本書的每一章都附有建議的禱文,教導我們怎樣為自己和當地的需要祈求。

警方近日拘捕 4 名正生會董事,並通緝 3 名離港董事,包括正生書院的陳兆焯校長,事件引起教會內外廣泛地關注及評論,已經使教會蒙羞令人痛心。

1)世界各地正在戰爭的苦難中,歐洲鳥克蘭對抗俄羅斯戰火並沒有止息的跡象,以色列向巴勒斯坦地區正攻擊全面進行,在我們不太注意到的非洲亦有多國出現軍事政變,台海和南海危機也不斷升溫,懇求天父賜下和平使被擄的得釋放,難民能早日重返家園。

2)願天父憐憫香港社會,我們的環境充滿壓力、焦慮和彼此爭競,不少孩子自小已經出現情緒問題,求聖靈幫助教會成為世界的光照亮在黑暗之中不安的市民,展現從信靠順服而來的平安和喜樂。

讀書報告

微麈裡的智慧

高銘謙博士

不少弟兄姊妹都知道傳道書是舊約聖經中的智慧文學(尚有約伯記、箴言),作者表達人世間種種虛空、無耐和難以掌握,類近中國人的人生無常思想,但從這些充滿予盾的體會中,幫助我們了解自己的限制,終於會步向死亡的現實,指導世人在日光之下,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之先記念創造主。

2023 堂務報告

感謝主的帶領在今年的會友大會中大比數通過支持陳偉泉傳道按立成為牧師的議案,並得到總會牧職部在22/9接見會議中通過,期待按牧典禮於2024年初在本堂禮堂中舉行,我們可以一起共證主恩。教會招聘多時的青少年及職青的牧養崗位,亦蒙主恩領謝志慧姑娘在11月到任,謝姑娘在播道會成長及蒙召,願她的恩賜在太古城堂中好好發揮。而張月華傳道自2014年神學畢業後就一直在本堂事奉,她在2023年底時離職尋求差傳路上的下一段里程。

香港教會更新運動剛剛發佈了「2023香港教會形態發展趨勢研究」報告,特別是針對「教會改變現在的運作模式」的質性和量性之研究。結論是計劃改變的堂會加上已經改變的堂會有所增加,但正在考慮的堂會卻在減少以及不會計劃也在增加。因此看不出改變運作模式是一個趨勢。在質性訪談中發現堂會所理解的運作模式改變是在聚會形式或地點上,同時也把信徒領袖培育及社區服侍視為改變。

親子崇拜

源起

太古城堂思考要成為一間生生不息的教會時,一直覺得整個家庭的牧養是不可或缺的,參考其他教會的經驗時我們發現同福東九龍堂,很值得我們探索,所以早在2021年10月我和陳偉泉傳道就已經到他們週五晚上的親子祟拜中觀摩學習。我們被他們的孩子主動地參與祈禱和留心聽道深深地吸引。但由於疫情的原因,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讀書報告

書名:頑石得生

作者:馮都新等合著

你們學基督的,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穌裡用福音生了你們。(林前 4:15)

從天父使用得生團契在青少年福音戒毒的故事中,我看見神奇妙地引領著他們薪火相傳。創辦人馮都新弟兄本身早年在晨曦島完成福音戒毒,然後留在那裏繼續服侍了八年,之後在沒有資金和人脈支持下開展新模式(包括中途之家、承辦水電、搬運工作與社會接軌)的戒毒事工。從晨曦島到得生也可看為一種薪火傳承,從亞叔的生命及他服侍的中也充分流露出為父的心腸。

第 1 頁,共 2 頁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