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生命 • 傳揚基督

太古城堂的故事

屈指算來,已經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

約在1980年,筲箕灣播道會靈泉分堂(播道會基泉堂前身)有意開展太古城福音工作,並邀得韓德純牧師(Rev. Roger Anderson)負責這項計劃。1981年,韓牧師及一些弟兄姊妹在區內開始家庭查經聚會及暑期兒童聖經班。翌年租用太古城管理處禮堂(即唐宮閣),主日晚上舉行崇拜及福音性聚會,出席人數約30至40。

1984年,堂委會組成,銳意在區內成立教會,並在9月開始借用太古城安字閣停車場內之童軍室舉行午堂崇拜。1985年,太古城聚會群體成為基泉堂分堂,名為「播道會太古城福音堂」。同年6月,遷入耀星閣平台的租用單位聚會。1988年9月,本堂正式自立,易名為「播道會太古城堂」。1995年8月,遷堂至廬山閣平台現址,新址較舊址約大一倍。由於地方漸不敷應用,1997年11月租用東山閣M1閣樓單位,供團契、詩班及主日學使用;及後,再陸續租用天山閣M2(1998年11月)及P1(2009年3月)單位,紓緩主日學擠迫情況。

2010年,本堂開始租用鄱陽閣和太湖閣地下及閣樓之單位,分別作為辦公室、青少年事工及成人主日學之用。廬山閣正堂亦於2012年全面翻新,以配合每週四堂廣東話崇拜之用。2013年為本堂立會25週年,除了硬件更新,還增設週六AWANA兒童事工;又將AWANA的中學級課程納入青少年事工中,使青少年的培育工作更整全和有系統。

隨著香港與內地的關係愈益密切,內地人移居香港也愈來愈多,本堂看到神的異象和這些人的需要,遂於2014年3月開始普通話崇拜,著力推動普通話事工。

本堂發展迄今,除了每星期設有四堂崇拜,逾五百名信徒參與外,還常設多個團契、小組、不同級別的主日學、AWANA(兒童事工)及青少年事工等,全方位牧養有不同需要的群體。

過去是今天的基石。感謝主在不同時期,藉著不同牧者、執事和信徒領袖,在本堂牧養群羊,帶領教會;他們對本堂都貢獻良多。

今天是未來的開端。無論前面是寬闊坦途,還是崎嶇窄路,本堂仍會堅守使命,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立志承擔神每一個託付,迎向神賜下的每一個挑戰。深信神在我們中間親自帥領,我們定能克服一切困難,為主再攀高峰。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