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是一座孤島,每個人都是整個大陸的一部分,沒有人是完全的自己,而總是社會全體的一部份」,我們作為基督徒更是如此。正如教會每周背誦使徒信經背到「我信聖徒相通」這一句時,我總是為之心動。太古城堂的弟兄姊妹感到的光榮或受到的傷害,會否同樣掀動你的心靈呢?

區寶燕傳道一家

我不是足球迷,但在丈夫的耳濡目染下,對球壇軼事也稍有所聞。

英超球隊利物浦的德國籍領隊高普(Jürgen Klopp)一向表現激情,深受球迷歡迎。球會曾經錄製一段短片,旨在加強球員與球迷的凝聚力和歸屬感。而短片正是由高普深情旁白:「他們(別的球隊)擁有一個球場,我們卻擁有一個家;他們擁有會歌,我們有的卻是一闋頌歌;他們擁有一個管理人,我們有的卻是一個守護者;他們擁有一班支持者,我們卻是一家人。我們是利物浦。」(……They have a stadium, we have a home. They have songs, we have an anthem. They have a manager, we have a guardian. They have supporters, we are a family. We are Liverpool.)

-心存謙卑,包括對人謙卑(腓2:3),在神面前更要謙卑(彌6:8)。

-意志堅定,縱使時勢險惡,行善不可喪志(帖後3:13)。

-更加愛主;事奉若沒有愛,就毫無價值(林前13:1-3)。

-新瓶新酒 (太9:17);發揮恩賜,以新時代的媒介,傳揚歷久常新的福音。

我們一家來到太古城堂這個大家庭約有兩年半的時間,雖然不算長,但卻是不斷經歷神的賜福和屬靈家人的關愛,生命繼續在恩典中得到塑造和成長。

作為本堂教牧之一,被邀為30周年堂慶撰寫文稿,我卻是遲遲未能動筆……

30周年對教會來說,的確是個值得感恩的時刻,除了回顧、感恩外,展望未來同樣是重要的,我們需要共同迎接和配合神在教會中所施行的工作。 

 

 

我在60 年代讀中學時信主,曾熱心參加事奉工作。大學畢業後,因忙於發展自己的事業而停止事奉,更逐漸疏離參與教會的聚會。

經過約十多年的奮鬥,自己的事業終有小成,在很短時間晉升為一間中學的副校長;同時亦受聘於一間擁有六間夜中學的教育機構任副校長之職。另一方面自己所寫的生物科參考書,甚得同業及學生讚賞,課本頗為暢銷。因在教學和寫作方面有一定的知名度,夜校補習的學生人數眾多,我可說是70 年代的「補習天王」,名與利的成功使我不斷的自我膨脹,深覺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難倒我,驕傲使我忘記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轉眼已經信主18年了,太古城堂一直都是我屬靈的家。由我決志開始,就在太古城堂聚會,還記得當時的堂主任莫樹堅牧師,知道我決了志,馬上安排我上一系列的基要課程,我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就一個接一個課程地完成基本裝備。感謝主,我能在一年之內清楚自己的信仰,明白作基督徒應有的態度,亦從此愛上主日學。

親愛的弟兄姊妹:

願主挑旺太古城堂,有更加多不同年齡層的人,特別是年青人,有不同的職業和性别加入太古城堂的愛主行列,又願意委身傳福音和宣教,懇切地查經和關心弟兄姊妹及他們未信主的家人。教會内,各人更可以再盡其力,全力為主作工,榮神益人。

更渴望十年後教會有自置物業,有倍增的會衆,在各項事奉崗位上有足夠人手上的供應。願神賜下異像並使其實現。

自己方面,願神加添我智慧和能力為教會事奉,使我能以聲音讚美神,並感動會衆投入愛主,協助同路人廣傳福音,協助教會。

 

鄧錫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