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生命 • 傳揚基督

主僕心聲

  • 今年兒童主日(三月2324)Awana火花營(Sparks)和見習真理奇兵隊(T&T)的小朋友會在黃昏堂和中堂崇拜獻唱詩歌“Walking in the Light of God.”

    行在神的光中這概念,對小朋友來說有些抽象。什麼是神的光呢?能夠讓人看到、捉摸到、認識到、明白到的光,就是神的道。「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一14)

    閱讀全文

區寶燕牧師

區寶燕牧師

足球是當今最受歡迎的體育運動之一,香港也不例外,男女老幼的球迷,平日關注英超西甲,但近日一場本地小學區際足球比賽竟然登上各大報章港聞版,令人觸目,實屬罕見!

何以為家?

中國人傳統上都很重視置業。要落地生根,須先擁有房子安頓,這才使人有安全感。這種置業觀念也跟「家」的意義有著密切關係。家字是由「宀」及「豕」組成,「宀」是指房屋,「豕」就是豬。上古時代,人過著游牧生活,居無定所。當人類文明逐漸被建立,就開始找地方搭棚子,把未吃的豬飼養起來,這樣就有固定的地方,於是房子裏有豬就成了「家」的標誌。不過,時至今日,房子再不是用作養豬,也不單是使人安頓的居所。在金融化的經濟體中,房地產已成為累積財富的重要手段,「寸土尺金」正好用來形容香港不斷飆升的樓價。

談談「憤怒」

心理學家告訴我們情緒是人因外在或內在環境轉變而產生的生理、主觀意識和行動傾向上的反應。[1] 由此可見,情緒是一種與生俱來的自然反應,本身沒有是非之分;不過,情緒所引至的行為卻有對錯之別,必須好好管理,曉得覺察、分辨和接納情緒,並以適當的方式抒發和表達出來。

        執筆時剛完成婦女團的「從逆境自強→再闖高峰」佈道會,並展開跟進工作。自2007年起,婦女團已舉辦不下十次佈道會,今次卻給我反璞歸真的感覺。

  「執筆之時,我正於教會中進行八星期全時間的暑期實習,兩年前決定讀神學時,只有一個單純的心志,就是要裝備自己成為一個神所喜悅的傳道人,牧養教會。兩年過去了,還有一年就畢業,此際愈來愈感到要做個神喜悅的牧者實在不容易…。做神學生容易,但要十年二十年地忠心作群羊的牧者,甘心樂意地按著神旨意照管群羊,實在談何容易!面對這些可預期的困難和壓力,我知道自己距離目標還遠,需要加倍努力。」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