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城堂為歡恩堂的祖父母輩份堂,榮幸受邀在太古城堂迎接堂慶30 周年中,撰寫回顧的見證特刊。歡恩堂與太古城堂的關係,源於2001 年麥得華牧師(Rev. David Magee)注意到杏花邨居民對福音的需要,向太古城堂表達這個異象更得到支持下,於2002年10月20日差遣了九位肢體,在杏花邨建立粵語崇拜,開展福音工作。

歡恩堂源自國際堂之粵語崇拜小組,當中經歷十一年的醞釀及運作,於2013 年初開始探討自立,並於同年5 月26 日在國際堂年議大會中獲得會眾通過成立分堂,定名「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歡恩堂」作為分堂名稱,歡恩堂於2016 年4 月1 日正式自立,成為播道宗派大家庭一份子。

回望不論是國際堂或是當時還是分堂的歡恩堂,郵寄地址都是使用太古城堂的會址。此外,歡恩堂有個別肢體定期返回太古城堂,與眾執事教牧同心為教會成長禱告守望。事工上一直連同太古城堂與播道會東區另兩間堂會(基泉堂、愛秩序灣堂)協助中國神學研究院主辦,於太古城堂上課的「生命之道」課程。歡恩堂從最初的醞釀、形成到自立,整個過程都得到太古城堂的祝福、支持及同行,確實體現了「祖父母堂」與「晚輩堂會」同心同行,「心意更新,作好鄰舍」的主題。

當太古城堂邁向下一個周年紀念,所行的都是一些未行過的道路,下一步會如何還未知曉及充滿挑戰。在遇到前路不明朗時,心裏最會常出現兩個字:「假若」,「假若」不成功怎辦?「假若」只是一種假像呢?「假若」這些安排為我們帶來忙碌、焦慮、頭痛、疑惑、失去士氣,怎辦?思想到在聖經中,亞伯拉罕也曾用過「假若」這兩個字,「假若在那裏……在這裏……怎麼樣呢?」(創18:24、28-33)所不同是,他用在積極的一方面。亞伯拉罕這份精神正正來自上帝,他完全被上帝擁有這精神:他解決問題的方法以及執着的態度,表明他擁有的恩賜已經成熟,立定心志成為上帝真正的拍檔。

太古城堂全會眾,若大家都以亞伯拉罕的視野看待未來的挑戰,「假若」走在上帝裏面,必定沒有難成的事,「假若」照着祂的旨意而行,祂必加添全教會信心的腳步!父上帝對我們的愛永遠不變,祂要我們信靠祂,因為祂知道什麼對太古城堂最好。「阿門!」

 

歡恩堂羅德承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