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拜偶像轉向基督教信仰

1986 年我立志向神悔改,受洗加入教會。因深深感受到神的憐憫,自覺原是個很不配的罪人。我從前十分迷信,是個追隨拜菩薩偶像的人,後來因着要到海外工作—「行船」,幸得到篤信基督的姑姐送給我一本聖經,讓我開始認識基督教的信仰。她很關心我,知道在遠渡重洋的航海生活中,難免遭遇風浪和其他危險,因此她叮囑我要常常祈禱,仰望、讚美、感謝天上唯一的真神。

此後,在我多年的航海生活中,體會了不少風浪,深深感受神的保守與同在,賜我平安。後來我轉到航走香港與澳門兩地的船務工作,可以有時間回家與家人相聚,也可返教會敬拜神。

受洗後的意向

自我受洗以後就有一股熱誠想為教會做些「服事」,但當時尚未了解教會的運作和個人有些「心急」,例如見到當時教會的一個課室的趟門壞了,在未有知會教會的幹事之前,就從家裏帶來工具修理,因響聲驚動了她。她走前來說:「喂!師傅,你在做甚麼?是誰叫你來的?」,弄得啼笑皆非。後來,我被編入了教會的總務組,由組長帶領及籌劃工作,讓我們作事務的都覺得放心和開心,藉此又可以多認識教會的弟兄妹姊,彼此以愛連繫。

我像一般人盼望有健康又有能力服事神,但自知學識有限,就嘗試先從事務性的「手作仔」入門。那時神賜給我的恩賜是做維修工作,我就朝着那方向嘗試,透過參加一些課程,例如木工、電器維修、鎖類安裝……等來充實自己。除此,平常也經常參加教會的主日學課程、詩歌班、學唱福音粵曲、讀聖經……等。能夠在教會服事神真是很喜樂和平安的事,生命又可以成長。

多讀聖經,凡事交託神

再說,我信主之初對做服事沒多大信心,常憑己意。後來經歷到越是事奉越是開心喜悅,因為我的缺點就是常常忘記要祈禱,沒有把事情交託給主和忘記有聖靈在心中的帶領。我發現只要平常多讀聖經,隨時練習背誦祂的話語,就會得着奇妙的效果,感謝神!我可以說,得着耶穌就得着無價寶,信靠祂的,真是甜美。我們應把握在世多作主工,不要害怕勞苦,因為我們是祂的子民。

我們要心意更新而變化 (弗4:20–24),將心志改換一新,必須緊靠神,跟隨祂的帶領,以致我們內心一天新似一天。願我們有決心和堅定的信心,一生跟從神的帶領。

馮金衡

馮金衡夫婦,1984 年往澳門遊覽。
這老人家是靈我督信耶穌的姑姐:盧慧敏女士。
2010 年,在教會服務十載,「榮休」感恩,這與我合照的是吳錦明弟兄,他常與我
一起在教會做「維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