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不覺,參加媽咪小組已經第六個年頭了。那一年,為照顧年幼子女,我毅然放棄工作,也加入了媽咪小組,希望為生活帶來點改變。

心知自己背棄了神,因為我年青時已經決志信主,一直未有積極改變原有的生活,每天營營役役。但,我不快樂。祂卻一直對我不離不棄,經常派不同的守護天使照顧着我這個「叛徒」,免得我掉進魔鬼設下的陷阱。為了補償,我帶着歉疚加入團契,也自私地希望在團契中收集點相夫教子的「情報」。

浸淫在商業社會多年的我,總有點自以為是,不情不願地加入「師奶」行列總覺有點委屈。然而,在每次的查經,傳道人的細心指導,讓我慢慢明白到神根本不在意你聰明與否,也不介意你的職位和收入,因為神的國度裏我們是何等渺小。只要相信、順服,便會感到幸福。每次參加媽咪小組,我也有所得着,除了那些所謂的「情報」之外,更重要的是我學習到神的無私和大愛,學會了放下驕傲,要謙卑、寬恕和體諒。

每天生活的家庭瑣事總令各位媽咪喘不過氣。媽咪小組就好像輔導所,各人的分享、互相的支持和鼓勵,再加上聖經的教導;既讓我們抖抖氣,也教我們如何處理與丈夫、子女的關係。所以每次團契結束,我們也會帶着滿足的笑容離開。我誠心禱告,希望神繼續眷顧我們媽咪小組團契,令更多人能感到幸福。

 

趙偉琪(Jane)